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妥协

人生, 其实很简单
不就是让自己从起跑点奔向终点吗
就像乘搭飞机
买一张机票 选择你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只是没人能够预料向往的目的地
会否跟想象的一样而已
一旦选择了乘搭这班机
起飞以后就无法回头
甚至是无法预料的意外
也不会是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以内
或许我们不应该顾虑得太多
只要努力向目的地狂奔就好了

自小就比较独立的我
一直努力锻炼自己
希望当一个坚强独立的女强人
以为自己买对了机票
乘上了对的航班前往那梦寐以求的地点
却发现方向弄错了
但早已回不了头
或许是因为踏入了安全地带
也感觉我已精疲力尽了
原以为自己可以很坚强
但其实那只是自己给套上了面具
想说这样可以把自己保护的更好一些
事实上却是伤痕累累的
一道又一道越来越深的伤痕
早已无法给遮掩了
不得不妥协
在人们口中那个独立坚强的我
其实我的心是脆弱的
就像那传说里
女人的心像玻璃 一碰就碎
心软虽然容易带来热情
也很容易付出真心
但它更容易受到伤害

多少次天真的以为
只要愿意付出真心
就可以被肯定 被相信
却发现世界太大
现实生活太复杂
人情世故太累人了
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是
其实我的存在根本就不重要
什么真心 什么努力
根本没有人愿意去感觉
根本没有人愿意去接受
根本就没有人在乎吧
累了 真的累了
不得不承认一个人坚持真的很累
累得无法呼吸
或许会有人好奇的说
既然那么累 那么辛苦
为何还愿意咬紧牙根撑下去
也许没有人了解我那动力的重要性
甚至自己无法想象
哪一天我要是失去了它
我将演变成什么角色
或许也不会又人在乎吧
也许自己顶多是一个微不足道
甚至比显微镜下的纤维细小的小女人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