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一个人生活

在这么先进的世界里
再没有什么男女之别
现在的女性甚至可以比男性来得强
甚至还要独立
原本就很男孩性格的我
在朋友的眼里总是一个很坚强
很独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生
事实是这样吗??
曾经以为我什么都不怕
以为自己很坚强
但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原来我也害怕孤单
自从我离乡背井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时
原本很坚强的我反而变得更依赖人了
发现我不能没有朋友在身边
没有他们的陪伴,日子很寂寞
总是一个人吃饭
总是一个人逛街
虽然当中可以享受那一个人的自由
时间久了
反而觉得有那么一点的无趣了
没有人陪你谈心
没有人第一时间得知你的快乐与难过
没有秘密的我自然也好像比较封闭了
虽然还是很乐意与人分享我的故事
但他们应该不懂吧
毕竟可以相处的时间很短
真正想要找到一个知心朋友不容易
甚至朋友也得花好多时间
带着那厚脸皮
才有那小猫两只吧!!
是的,好的朋友不需要很多
但毕竟我们能见面的机会真的很难
又更何况是要找一个懂我的人呢??
本来就没什么信心的我
更没有办法建立起信心来了
每当我来到朋友面前总是忙着诉苦
不喜欢更不愿意让任何人担心的我
反而在他们面前,我是脆弱的
烦恼更是一箩一箩的多
但是每当我一个人的时候还要轻松
就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为什么
是因为累了吗??
因为自己一个人承担一切而累了吗??
也许一个人生活真的很累,很寂寞
很懊恼这样的自己
真的很不愿意在他们面前表现得如此脆弱
更不愿意任何人替我担心
因为我想要的是身边的人都过得比我开心
这也许就是我的使命吧!!
宁愿牺牲也不愿看见他人的痛苦
因为我一直都把身边所有的人
排在我心里的最前方
就算自己受了委屈
在背后自己一个人忍受难过
也不愿意解释
以为我相信只要愿意付出
还是可以得到认可
相信有那么一天他们还是会懂我的
就算不懂
至少我没有做任何伤害别人的事就好了
因为我知道他们对我的付出
还是有的
至少我不开心发牢骚
他们会静静的陪在我的身边
任由我发我的脾气
就算是他们的耳膜即将被我割破似的
这一切已很足以满足我了
因为我不再执著我会是谁的谁
也因为我懂了
没了我,他们有他们的生活
没了他们,我也得生活
我们有各自的路要走
如果今天能够走在一起就很好了
虽然不懂我们大家还能一起走多长远的路
至少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我们曾经一起努力奋斗过
我也不想再把任何人放在我的前方
努力告诉自己
时间,可以把我改变
让我学习如何看得自己还要重要
努力为自己而活
也许更有意义吧!!
也因为我相信那一个把我排在前方的人会出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