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张小娴说:

张小娴说:
­有时候我们愿意原谅一个人
并不是我们真的愿意原谅他
而是我们不想失去他
不想失去他
唯有假装原谅他

张小娴说:
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喜欢一个人不到一定程度
不要轻易去说喜欢
因为你的一句轻浮的话
很可能悲伤另一个人一段时光
也有的将会是一生

张小娴说:
当时间过去
我们忘记了曾经义无反顾地爱过一个人
忘记了他的温柔
忘记了他为我做的一切
我对他再没有感觉
我不再爱他了
为甚么会这样?
原来我们的爱情败给了岁月
首先是爱情使你忘记时间
然后是时间使你忘记爱情

张小娴说:
大部分负心人的记性都是差劲的
如果他的记性好
记得情人为他付出的一切
记得当天多么甜蜜
他又如何能够忍心背弃Ta?

张小娴说:
男人和女人
一旦睡過就會對對方有要求
有要求
就有埋怨
有埋怨
就有痛苦
有痛苦
就有怨恨

张小娴说:
寂寞的人
感冒会拖得特别的久
因为Ta自己也不想痊愈

张小娴说:
女人放弃一个跟不上她的男人
是有志气
男人放弃一个跟不上他的女人
则是无义

张小娴说: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期待
所以才会失望
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
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
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张小娴说: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快乐
分手时为了减轻痛苦
你无法再令我快乐
我也唯有离开
我离开的时候也很痛苦
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
因为我首先说再见
首先追求快乐的是我

张小娴说:
你以为不可失去的人
原来并非不可失去
你流干了眼泪
自有另一个人逗你欢笑
你伤心欲绝
然后发现不爱你的人
根本不值得你为之伤心
今天回首何尝不是一个喜剧?
情尽时
自有另一番新境界
所有的悲哀也不过是历史

张小娴说:
开始的开始总是甜蜜的 
后来就有了厌倦、习惯、背弃
寂寞、绝望和冷笑 
曾经渴望与一个人长相厮守
后来多么庆幸自己离开了
曾几何时
在一段短暂的时光里
我们以为自己深深的爱着的人
后来我们才知道 
那不是爱
那只是对自己说谎

张小娴说:
同一个人
是没法给你相同的痛苦的
当他重复地伤害你
那个伤口已经习惯了
感觉已经麻木了
无论在给他伤害多少次
也远远不如第一次受的伤那么痛了

张小娴说:
时间会让你了解爱情
时间能够证明爱情
也能够把爱推翻
没有一种悲伤是不能被时间减轻的
如果时间不可以令你忘记那些不该记住的人
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

张小娴说:
一个钱币最美丽的状态
不是静止
而是当它像陀螺一样转动的时候
没人知道
即将转出来的那一面
是快乐或痛苦
是爱还是恨
快乐和痛苦、爱和恨
总是不停纠缠

张小娴说:
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
那就是出卖
以後再兑现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张小娴说:
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
在未可预知的重逢里
我们以为总会重逢、总会有缘再会
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
却从没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
都可能是诀别
每一声叹息
都可能是人间最后的一声叹息

张小娴说:
爱情总是想象比现实美丽
相逢如是告别亦如是
我们以为爱得很深、很深
来日岁月会让你知道
它不过很浅、很浅
最深最重的爱
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