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
人格之間的關係


第一型 - 完美型
第二型 - 博愛型
第三型 - 實踐型
第四型 - 自我型
第五型 - 思考型
第六型 - 忠誠型
第七型 - 享樂型
第八型 - 權威型
第九型 - 和諧型

  你也一起来测试吧!


我是第二型 - 博愛型

有愛心,善於處理人際關系的類型。慷慨,感恩,愉悅人們,佔有慾強。博愛型對別人的需要很敏感,總是試圖滿足他人的需要。他們讚賞他人的才能,能夠扮演密友和向導的角色,擅長與人的交際。但是,他們對別人的要求很難說「不」,由於希望能夠更好的幫助別人,自己變得很有壓力。他們不喜歡沒有人情味的工作環境,這一點可能導致他們變得偏心,在人際關系方面浪費時間。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他們會有同理心,慷慨,幫助團隊建立更緊密的關系。


一、形成性格的背景

•絕大多數的博愛型在童年時代是通過滿足他人的願望來獲得愛和安全感,所以博愛型從小就相信,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須獲得他人的認可

•他們會把人際關係視作維持生存的最重要條件。所以他們會盡力爭取他人的支持及認同,避免他人的反對

•博愛型亦會經常不自覺地改變自己,迎合他人,他們會知道該如何表現,才能獲得歡迎,從而獲得他人的關愛

二、外在表現

•爭取他人的支持,避免他人的反對。努力改變自己,迎合他人

•認為自己很重要,亦會對自己的重要性及滿足他人的需要感到驕傲

•在團體中,博愛型喜歡與強勢人物交往,希望得到強權的保護,藉此在團體中擁有穩定的地位

•對自己為了滿足他人而扮演的多個角色感到困惑:「我的每個朋友對我的看法都不同」「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對「成功的男人」或「出色的女人」十分依戀。但相處久了,便會變回真正的自己

•溫和友善、隨和,婉轉含蓄,喜歡幫助別人

三、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四型,為自己的心願堅持到底。

四、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八型,橫蠻無理、自大、任性,將自己的主意強加於他人身上。

五、健康的特點

•公正無私、情感的投入、寬大

•能體恤別人,替人設想,同情別人處境

•對人熱情,容易親近,是個受大眾歡迎的人

•如德蘭修女般熱心助人

六、一般的特點

•諂媚、佔有、自我犧牲

•渴望被人需要,常常過分熱心

•佔有慾強,很想完全擁有對方

•妒忌心重,伴侶望著異性也不高興

•覺得自己不可缺少

•渴望回報,當付出後,渴望別人回報

七、不健康的特點

•操縱、強制、感覺被犧牲

•抱怨連連,常因為自己所做的事得不到別人認同而埋怨、批評
•橫蠻無理、自大、任性,將自己主意強加於他人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