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自以为

从什么时候开始
有人特定说我们应该在什么时候长大
有人特定说我们必须到一把年纪才能懂得
虽然说我没经历人生里的什么大事件
但毕竟我们不需要经历才能懂事吧
随时翻开报纸不就能够看看社会事实了吗
甚至是身边的人
或许他们体会过的、经历过的
我们也可以懂啊
只要我们能够看透某一些事情
想开了也可以懂啊
虽然我不能确定的说我很成熟
也不能确定的说我很懂事
但没必要总是说我还很年轻还不懂
虽然说我也没必要向任何人解释说我懂多少
但是我们不是都在别人身上学习吗
偶尔听听别人的故事
听听别人的意见、看法
每个人总是有自己的生活目标啊
不要总是以为自己大别人一个一年或几年
就认定说别人比你懂得少
你总是说自己懂得不也是自己的故事吗
既然你没了解别人的故事以前
你可以确定别人不曾经历一些你也不懂的事吗
为何总是把自己看得那么伟大啊
有人特定说比较年长的才可以体会吗
或是年长的才可以说故事啊
这不是很不公平吗
我只不过想单纯的分享而已
却被说得什么都不是
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生气、甚至觉得很委屈
总是钻牛角尖的人还不是都一样吗
这社会很大
打开你的心
张开你的耳朵还有眼睛
听看看别人的故事、意见或看法
是不会吃亏的
说不定还有收获呢
成熟不是以年龄来断定的
懂事不是以经历来断定的
能够活着就多多学习吧
不然如何应验“活到老, 学到老”这句话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