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如果 分手

从一开始的互不熟悉,到如今的彼此了解;

从一开始浅薄的想念,到如今深深的眷恋;
从最初很在意在你面前的形象,到现在的毫无顾忌;
从当初的不知道该怎么爱你,到现在不知道该如何分离。
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我们也都付出了很多。

如果.....
如果我们真的分手,
你会怎样?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一定会感到很寂寞无助,
耍性子闹脾气的时候会感到闷得慌,
电话短信都不知道该发给谁。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一定会恨自己的自以为是,
原本总以为,
不管我们交错多少次,
总可以再找到时间地点,
重新牵起彼此的手,
可却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如果我们分手了,
在一起那些痛苦的记忆会无限缩小甚至蒸发,
而幸福的回忆却只会日益膨胀,
到最后甚至忘记为什么分手,
仅仅只是想你,想你,想你。

如果我们分手了,
就算删掉你的手机号码,
我一定还是能倒背如流,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红着眼眶,
慢慢按下那些键,
却始终找不到理由拨出去,
即使你淡出我的生命,
却仍然占据我的记忆。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会把你送给我的东西,
写给我的文字,
统统藏起来,
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断拿出又放好,
想看又不敢再碰触。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一定还是不会删掉那些照片,
摘掉那根红绳,
因为曾经的每一次争吵都让它们来来去去,
可是这一次如果我删了,
我delete了,
它们就不再回来了。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不想再看见你,
因为我害怕那时的你在我的眼前,
我还是想牵牵你,
抱抱你,亲亲你,
但是我已经没有资格了。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还是想你和你做朋友,
这样在我想你的时候,
我可以想着还能找你,
虽然我也许并不会这么做。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一定会害怕出门,
因为无论到哪里,
都有我们的回忆,
背着我牵着我到处乱逛的你,
看着我流泪会陪我一起伤心的你,
陪着我发疯陪着我快乐的你,
几乎把所有的零花钱都花在我身上的你,
因为给我准备了惊喜而自己开心半天的你,
在凛冽的寒风又或者飘泊的雨中还是会等我的你,
因为我乱玩,乱吃东西,胡作非为而大发雷霆的你,
每一次都被我搞的崩溃却依旧每一次都原谅我包容我来找我的你。

遍地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最后却跑掉的你。
如果,

如果,
如果我们真的分手,
我一定不想的。

请记得,
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还是等你的电话,
回你的短信,
在你需要我或是想见我的时候出现,
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一直在心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